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今年內,成昆鐵路復線峨冕段力爭建成,成達萬高鐵有望全面開工

2022年06月25日08:25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內,成昆鐵路復線峨冕段力爭建成,成達萬高鐵有望全面開工

  筑夢出川大通道、爭當發展火車頭。6月24日,由省總工會和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聯合舉行的四川省鐵路建設勞動競賽總結暨2022年度啟動大會在成蘭鐵路躍龍門隧道口召開。四川在線記者從會上獲悉,成昆鐵路復線峨冕段、成蘭鐵路、成自宜高鐵、成達萬高鐵等在建鐵路項目,年內都將有重大進展。

  四川鐵路建設勞動競賽自2020年舉辦,已有4.75萬鐵路建設者踴躍參與。2022年,通過勞動競賽,將力爭成昆鐵路峨冕段、川藏科技創新技術中心一期工程建成,確保成都站改造工程、成蘭鐵路、成自宜高鐵、渝昆高鐵等項目重難點工程建設如期推進,確保成渝鐵路成都至隆昌段擴能、成都市域鐵路公交化運營改造二期工程、成都市域鐵路公交化運營改造崇州動車所工程、川藏鐵路引入成都樞紐天府至朝陽湖段等重點開工項目前期工程有序推進。

  成蘭鐵路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一季度,成蘭鐵路公司積極響應四川省委、省政府 “起步就沖刺,開局即決戰” 號召,在所管項目全覆蓋開展“大戰一百天 奮勇立新功”勞動競賽,一季度超額完成計劃投資,取得開門紅。

  目前,成蘭鐵路成川段全線橋梁、路基工程基本完成,全線17座隧道已貫通16座,僅剩長22.9公裡的雲屯堡隧道在建,計劃2023年建成開通﹔成自宜高鐵隧道工程計劃今年7月全部貫通,全線2023年建成開通﹔成達萬高鐵、成都到西寧鐵路正在全力推進部分要件的審批,力爭今年下半年能全面開工。(四川在線記者 王眉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