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瀘州江陽區人大系統“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建設新人大——喜迎黨的二十大”主題演講比賽收官

2022年06月24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6月23日,瀘州江陽區人大系統“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建設新人大——喜迎黨的二十大”主題演講比賽收官,15名選手經過前期初賽預選,在53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最終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6名。

本次活動緊緊圍繞“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建設新人大”這一主題展開,充分展現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優越性和江陽大地各級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在“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推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密切聯系群眾,躬身為民辦實事、辦好事的光輝形象,激勵人大干部聚焦做強“一體”、建設“三個高地”戰略部署和“奮進全國百強,建設幸福江陽”奮斗目標貢獻人大力量,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本次主題活動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全區人大系統干部職工積極參與,精心籌備,深入挖掘基層人大代表“根植人民、不負選民、履職為民、抒寫為民情懷”的動人故事,充分展示基層人大發展和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實踐,塑造了一個個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人大代表形象。

回首奮斗來時路,百感交集、倍感榮光﹔翹望前方新征程,肩負使命、自信昂揚。

“泰安街道咀陽村5組村民做夢都盼著改造梨子溝泥結石路段。人大代表們走村入戶,搜集意見,帶著皮尺,爬坡上坎,奔走呼吁,籌集資金。今年4月,一條全新的寬4.5米,長1006米的“白+黑”瀝青道路竣工,徹底解決了5組330余人的出行!”

“江北鎮特種水產養殖基地黨支部書記李申學,身為人大代表,一心為民增收致富,默默鑽研水產養殖,當好科技養魚致富‘領頭雁’,逐夢鄉村振興,堅實行進在帶領3600余戶11000余名群眾奔康路上”……

參賽者以飽含深情的演講,朴實生動的語言,典型鮮活的事例,帶領聽眾回望曲折向前的民主之路,深刻闡釋了“人大代表”這一政治身份沉甸甸的分量,更謳歌了新時代新人大新擔當,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為大家上了一堂生動而難忘的黨課。(侯濤)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