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在環城生態公園百公裡綠道騎行有“網紅”打卡地 還可集紀念章

2022年06月22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網紅”打卡地 還可集紀念章

  每到周末,帳篷支起來了﹔每到晚上,玩飛盤的人出動了﹔白天黑夜,滑板少年“炫”起來了……在“新鐵人三項”的基礎上,成都又流行起“3+1”戶外活動。其中的“3”是露營、騎行、滑板,“1”是飛盤。它們一起被稱為公園城市運動“四件套”。

  “你還沒去綠道騎行過?”近日,不少成都人聊天時都會提到去環城生態公園一級綠道騎行。“騎行風”直接體現在騎行用品的銷量上。迪卡儂萬年場商場相關負責人介紹:“5月,騎行用品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300%,在全國領先。”

  從哪兒可以進入環城生態公園一級綠道?從哪兒又可以下綠道?想上廁所了,該去哪兒?記者來到環城生態公園感受騎行。

  環城生態公園位於成都中心城區繞城高速兩側各500米范圍及周邊7大楔形地塊,跨經12個區。位於其中的一級綠道總裡程約100公裡,串聯起桂溪生態公園、青龍湖公園、錦城湖等121個特色生態公園,如同一條鑲嵌在城市之上的“翡翠項鏈”。

  如何進入環城生態公園,並找到其中的一級綠道?打開成都天府綠道小程序,進入騎行專區,就能在地圖上找到離自己最近的入口。一級綠道也很好辨別:正中間有一條線,寬度約為6米,通常比園區裡其他道路要寬,許多路段被涂裝為彩色,沿途有許多橋梁。

  記者選擇的入口是桂溪生態公園。從這裡出發,記者沿途經過桂溪生態公園婚姻登記處,看到紅色愛心雕塑下,甜蜜的情侶們正在拍攝照片﹔騎到天府鴻錦橋,記者停下來遙望環球中心,打卡“網紅”拍照相框,與城市合影﹔再往前騎,記者路過錦城湖,看到成片的藍花楹倒映在寬闊的湖面上。

  公園內還有“綠友家”服務驛站,出售各種食物、飲品和防晒裝備。在這裡,游客還能購買“騎行護照”,每到一個“綠友家”就能蓋上途經園區的紀念章。騎行中,如需上廁所,登錄成都天府綠道小程序,在地圖上就能找到最近的廁所。

  綠道上各個公園區域內都有救援小分隊,如遇突發狀況,騎行者可撥打救援隊的電話求助。當自行車出現鏈條斷裂或需要補胎的情況,也可以求助專業工程人員維修。

  據悉,騎完綠道全程約需 7—8個小時,工作人員建議大家根據自身情況規劃騎行路程。(青純 楊柳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雷倢)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