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農業大學2022年本科計劃招生9300人 新增3個專業

2022年06月13日14: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6月13日電 今日,四川農業大學召開招生新聞發布會,發布今年招生相關政策。2022年,該校面向全國所有省(市、自治區)及港澳台招生,招生總計劃9300人,其中一本8350人,美術490人,體育280人。在四川一本招生數5218人,比2021年增加143人,增幅較大。

四川農業大學招就處處長杜彬介紹,在今年76個招生專業中,農林類專業15個,佔19.7%,其余為非農專業。今年新增三個專業分別為:智慧農業、草坪科學與工程、食品營養與健康。

智慧農業設在農學院,立足於國家和區域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戰略需求,將信息技術、生物技術、現代工程技術、現代經營管理與農學有機融合,把農業大數據處理技術、機器學習、智能裝備、物聯網技術、遙感技術等納入其中,致力培養交流合作能力、自主學習能力和實踐創新能力強,具備開闊的國際視野,能夠勝任智慧農業及相關領域工作的高素質復合型人才。

草坪科學與工程設在草業科學院,依托2003年開辦的全國首個中美草坪管理專業為基礎,以綠地景觀規劃設計、草坪保護學、運動場草坪、園林工程制圖、園林植物栽培學等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學習重點,側重面向草坪園林景觀綠化和運動場建設等行業產業需要的復合型人才。

食品營養與健康設在食品學院,立足健康中國戰略重大需求,著力培養能夠較系統地掌握營養與健康領域的基本理論與專業技能,具備從事與營養健康相關的科學研究、教育教學、功能食品開發、政策咨詢、食品生產及技術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復合型人才。

據介紹,四川農業大學今年在特殊類型招生上覆蓋了高校專項、國家專項、地方專項、少數民族預科、省屬高校幫扶專項、振興計劃6大類,是在川擁有上述招生計劃的唯一高校。計劃數達1012人,達總招生數的11%。

另一方面,該校今年中外高水平大學學生交流計劃是單列招生代碼,直接劃撥計劃招生。學校“中高”計劃的中澳雙學位聯合培養“2+2”培養項目計劃招生220人,今年有生物技術、食品科學工程、經濟學、工商管理四個專業,分別與澳大利亞麥考瑞大學和昆士蘭大學合作。學成后,分別頒發我校畢業証和中外兩個學校的學位証。

在招生錄取原則上,四川農業大學和往年一樣,對考生報考的專業錄取設定5分的專業志願級差,同時,服從專業調劑,無特殊情況進檔考生不退檔。學校新生錄取的專業志願滿足率較高,歷年都保持在90%左右,對於專業沒有滿足的10%,部分學生可以通過學校轉專業政策以及修讀雙學位來滿足了自己的專業願望。學校為學生提供2次調整專業的機會和20個專業的輔修學士學位。

杜彬提醒,一定要認真閱讀招生簡章,以避免沒有達到相應的要求而導致無效填報。比如對於藝體類考生,四川省美術類考生文化成績要求達同科類普通本科第二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體育類考生文化成績要求達省控線上50分(含50分),進檔考生按專業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採用平行專業),其他省(市、自治區)美術類、體育類進檔考生按投檔專業成績和文考成績相加后的總分或按本省(市、自治區)考試院折算后的總分,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王波、張俊賢)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