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再現唐山打人事件”?警方:蹭熱度自導自演

2022年06月13日08:23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雲辟謠︱四川射洪“再現唐山打人事件”?警方:系跆拳道館館長蹭熱度自導自演

  6月12日,“唐山打人事件”熱度仍未減退,在四川射洪市,一條疑似“夜宵店打人事件”的視頻在網上傳播。視頻內容前段,與“唐山打人事件”相似度極高,但結果是一名男子“見義勇為”,將“騷擾者”打退。當天下午,封面新聞記者從射洪警方獲悉,該視頻內容為擺拍,系當地某跆拳道館館長為蹭熱度,自導自演。

  相似的燒烤店、被騷擾的女顧客、搭訕不成反打人的男子……6月12日凌晨,“唐山打人事件”尚未平息之時,一條“射洪發生一起夜宵店打人事件”的視頻,開始在短視頻平台上傳播。

  視頻中,與“唐山打人事件”不同的是,在場有一名男子挺身而出,打退趕走了惹事一方及同伙。視頻發出后,因“唐山”“打人”“見義勇為”等關鍵字,迅速在社交平台傳播,引發網友關注。

  然而,當地警方在介入調查后發現,該視頻系擺拍。

  據警方介紹,6月11日,李某峻(射洪某跆拳道館股東)與董某雷(該跆拳道館館長)為蹭熱點,想要達到宣傳跆拳道館的目的,組織譚某、鐘某瑩(女)、張某彤(女)、王某、何某慶、成某同、楊某等7人,於當晚在射洪城區某燒烤店外擺拍“女子被調戲,男子見義勇為打跑騷擾者”的視頻,並剪輯添加“再現唐山打人事件”“續唐山事件后”等文字內容上傳網絡。

  從一段燒烤店門口的監控視頻可以看到,6月12日凌晨,李某峻、董某雷等人圍坐在一起,視頻中幾人正比劃著如何相互“喂招”,監控音頻也傳出幾人商量“武打動作”的聲音。

  “幾人的行為造成了不良影響,涉嫌嚴重擾亂公共秩序,目前,相關涉案人員已被抓獲歸案,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射洪警方提醒,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查處制造傳播謠言的違法行為,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封面新聞記者 劉虎 實習生 杜筱雨)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