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宣講工作全面啟動

在集中宣講、基層宣講、網絡宣講三個層面發力

2022年06月07日07:1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宣講工作全面啟動

  6月6日,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宣講工作全面啟動,包括集中宣講、基層宣講和網絡宣講三個層面。

  集中宣講將在6月初至7月初舉行。省領導將赴聯系指導市(州)和分管領域,採取調研、座談等多種方式帶頭開展宣講,督促指導各地、各部門抓好貫徹落實。省委宣講團分為16個分團分赴各地各部門開展宣講,其中包括11個市(州)分團﹔3個行業分團,即省直機關宣講分團、高校宣講分團、企業宣講分團﹔2個特別分團,即新時代文明實踐青年宣講分團、勞模工匠宣講分團。

  本次集中宣講依然開展“菜單式”宣講活動,從省直有關部門、黨校、高校和社科研究機構中選派160余名專家學者組建省委宣講團宣講專家庫,供各地各部門根據需求邀請開展宣講。

  基層宣講方面,各市(州)黨委將參照省委宣講團做法,結合本地實際,組建市(州)黨委宣講團,對省委宣講團宣講未覆蓋的縣(市、區)開展宣講,總體上實現縣(市、區)全覆蓋、不重復。各地各部門將組建多種形式的宣講小分隊,廣泛開展面對面、互動式宣講活動,推動黨代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據悉,基層宣講將一直持續到黨的二十大召開。

  網絡宣講是我省理論宣講新的增長點。“網絡宣講更具傳播力、豐富性和影響面,可以更好地整合資源、形成規模,提升理論宣講到達率。”省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把網絡宣講作為當前宣講工作的重要形式,可以更好打通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最后一公裡”,同時,這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積極拓展宣講渠道,彌補線下宣講局限性的重要舉措。

  網絡宣講將以省委宣傳部牽頭組織的“理響巴蜀”網絡宣講活動為主體,帶動各地各部門各系統廣泛開展網絡宣講,推動線上線下理論宣講一體聯動、同頻共振。(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吳浩 任鴻)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