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應考盡考 四川省57.56萬考生參加2022年高考

2022年06月05日08:0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57.56萬考生參加2022年高考

  記者昨日從四川省教育考試院獲悉,2022年,四川省參加全國統一高考考生57.56萬人。全省21個市(州)、177個縣(市、區)共設置常規考點353個,配備考務人員95699人﹔設置備用考點196個,配備備用考務人員19772人。

  目前,四川省全域為低風險地區,圍繞“健康高考”目標任務,全省分類設置考點考場,確保應考盡考。據介紹,全省常規考點共設置普通考場19452個,主要安排能夠正常參加考試的考生。此類考場是布置的主體,可以滿足全省所有考生正常狀態下的考試需求。全省常規考點、備用考點共設備用(隔離)考場2297個。常規考點內的備用(隔離)考場用於安排考試當天身體條件有特殊情況的考生﹔備用考點的備用(隔離)考場主要在原考點發生特殊情況時啟用。為應對可能出現的疫情,各地備用隔離(醫院)考場231個。根據疫情實際情況,用於動態安排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和處於集中醫學觀察期的考生參加考試。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首次進入考點時,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考點將查驗考生健康碼綠碼、行程卡綠碼、14天健康監測情況和核酸証明材料﹔考務工作人員全程接種新冠疫苗。考前14天,每天對全省考生進行健康監測,提醒考生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區域流動,不到人員流動性較大場所,不前往中高風險等級地區。

  同時,針對目前滯留省外的四川省考生及滯留四川省的外省考生,四川省組建滯留考生摸排工作專班,組織市、縣兩級招生考試機構“一對一”開展提醒、勸返工作﹔同時建立全省滯留外省考生工作台賬,逐一落實滯留考生的詳細地址、健康情況、聯系方式、管控措施以及返程安排等信息,盡可能為滯留考生返川提供幫助。(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趙子君)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