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科技

各地5G網絡平均下行接入速率最新排名:上海、重慶、雲南位列前三

2022年06月07日09:1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各地5G網絡平均下行接入速率最新排名:上海、重慶、雲南位列前三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 (記者申佳平)日前,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簡稱“中國信通院”)發布的《全國移動網絡質量監測報告》第1期顯示,2022年第一季度5G網絡平均下行接入速率為334.98Mbps,上海市、重慶市、雲南省等21個省的5G網絡平均下行接入速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分別為462.93Mbps、415.27Mbps、383.55Mbps。

2022年Q1各省(自治區、直轄市)5G網絡平均下行接入速率(單位:Mbps)。圖片來源:中國信通院

  數據同時顯示,2022年第一季度5G網絡平均上行接入速率為70.21Mbps,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中有24個省的5G網絡平均上行接入速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排名靠前的省份有江西省山西省和內蒙古自治區。

2022年Q1各省(自治區、直轄市)5G網絡平均上行接入速率(單位:Mbps)。圖片來源:中國信通院

  據了解,下行接入速率,是指用戶採用移動終端通過5G、4G網絡從專用測速服務器端下載文件,在規定時間內下載總數據量(通常以應用層統計為准)與下載時長之比,以Mbps為單位記錄。上行接入速率用戶採用移動終端通過5G、4G網絡向專用測速服務器端上傳文件,在規定時間內上傳總數據量(通常以應用層統計為准)與上傳時長之比,以Mbps為單位記錄。

  從三家電信運營企業來看,5G網絡平均下行接入速率最高的為中國移動達350.20Mbps﹔5G網絡平均上行接入速率最高的為中國電信,達71.71Mbps。

  中國信通院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我國移動網絡總體運營平穩高效。5G網絡測試樣本在總量佔比中超七成,網絡接入速率相比4G網絡提升顯著,一方面體現了我國5G網絡覆蓋的逐步完善,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大眾用戶對5G網絡發展的重視和關注。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