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端午節后返崗請做好這些事

2022年06月06日07:5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端午節后返崗請做好這些事

  端午假期美好而短暫,又到回程返崗的時候了。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請市民朋友及時主動報備,積極配合防疫。

  01.主動報備檢測核酸

  省外來(返)蓉人員需提前向所在地社區(村)登記報備。可通過“四川天府健康通”社區報備一項進行登記報備。也可通過電話等方式向目的地社區(村)登記報備(電話號碼請通過網絡或114等方式查詢)。

  省外返蓉,還須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查驗健康碼和通信行程卡,並在各查驗點通過“四川天府健康通”掃描“入川碼”,所有非A、B類地區來(返)川人員入川后3日內,須進行2次核酸檢測,其中,首次核酸檢測在入川后24小時內完成,間隔24小時后,進行第2次核酸檢測。

  02.加強個人防護

  進入工作場所自覺配合亮碼、掃碼、測溫。如出現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應報告單位,及時就醫,不帶病上班。

  多通風、少聚集,規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離。注意手衛生,接觸公用電話、打印機等公共物品后及時洗手。

  控制開會次數和時間,提倡無紙化辦公。錯時、錯峰就餐,減少人員聚集。

  03.做好健康監測

  密切關注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員的健康狀況。如有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不要自行購藥服用,應報告單位並盡快到發熱門診就醫,如實告知旅居史及人員接觸情況。就醫時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排查無異常后再返崗上班。

  04.強化單位管理

  在蓉企事業單位要嚴格做好員工健康碼、通信行程卡查驗以及體溫測量工作。從省外非A、B類地區返回的員工還需查驗入川后24小時內首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敦促及時完成72小時內的2次核酸檢測。對於來自A、B類地區的來(返)蓉人員要立即上報社區、街道,做好排查管理。

  據成都疾控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