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沽湖、馬湖風景名勝區最新規劃獲批

2022年06月06日07:5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瀘沽湖、馬湖風景名勝區最新規劃獲批

5月30日,記者從涼山州林業和草原局獲悉,近日,省政府批復了《瀘沽湖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2021—2035年)》和《馬湖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2021—2035年)》。今后上述風景名勝區內的各類建設活動必須符合相關規劃要求,並按規定程序審批。

瀘沽湖風景名勝區是以摩梭人母系氏族文化為特征,具有高原湖泊濕地景觀特色,以生態保育、文化傳承為主要職能,兼具觀光游覽、風情體驗、休閑度假、科普教育等功能的湖泊型省級風景名勝區,總面積333.87平方千米,核心景區面積107.35平方千米。

馬湖風景名勝區是以婀娜多姿的天然湖泊景觀為核心資源,兼有峽谷溪流、氣候天象、動植物繁衍等多種類型自然景觀,獨具魅力的彝族人文風情和歷史悠久的三國遺跡人文景觀,是以觀光游覽、度假休閑、民族文化交流、科研科普和健身運動為主要功能的亞熱帶湖泊型省級風景名勝區,總面積133.3平方千米,核心景區面積17.36平方千米。

涼山州將依據上述規劃,抓緊編制風景名勝區詳細規劃,進一步明確保護措施和建設內容。(謝德賢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何勤華 王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