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省總工會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持續提升工會工作服務中心大局的貢獻率

2022年06月04日08:2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提升工會工作服務中心大局的貢獻率

  5月31日,省總工會召開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安排部署工會系統學習貫徹意見。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各級工會的重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工會要按照省委統一部署,加強組織領導、集中開展宣講,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宣傳高潮、實干浪潮,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工會要准確把握黨代會的精神實質,堅持以黨代會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找准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的切入點和著力點,持續提升工會工作服務中心大局的貢獻率。要遵循“講政治”這個首要原則,引導職工群眾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

  到黨代會精神上來,團結引領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要突出“抓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建功高質量發展。聚焦黨代會確定的重大決策和戰略部署,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叫響做實“四川工匠”品牌,持續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培養造就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要把握“惠民生”這個根本目的,推動廣大職工共建共享改革發展成果。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工會法》,突出抓好廣大職工特別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生活困難職工等重點群體的維權服務工作,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共同富裕。堅守“保安全”這個底線要求,要深入開展勞動領域風險隱患排查,堅決防范化解勞動領域政治安全風險。(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郝勇)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