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瀘州德陽達州雅安甘孜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邁步新時代治蜀興川新征程

2022年06月04日08:2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邁步新時代治蜀興川新征程

  5月31日至6月1日,瀘州、德陽、達州、雅安、甘孜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各地表示,將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踔厲奮發、篤行實干、奮勇前行,邁步新時代治蜀興川新征程。

  瀘州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的決策部署上來,緊緊圍繞“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總思路狠抓落實,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奮力建設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聯動宜賓組團建成川南省域經濟副中心,聯合川南其他市高水平建設全省第二經濟增長極,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瀘州貢獻。會議指出,要系統實施“一體兩翼”特色發展戰略,統籌推進高質量發展“八大行動”,推動經濟保持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深入實施高品質生活“八大工程”,提高公共服務的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推動形成橄欖型的分配結構,促進民生社會事業全面進步。

  德陽召開全市傳達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會,強調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代會精神,抓緊制定實施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工作方案,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率先學。要盡快組建宣講團、宣講小分隊,全方位、多層次開展宣傳宣講,迅速掀起學習宣傳熱潮。各級各部門要認真梳理黨代會報告中與本地區、本部門相關的工作任務和目標,有針對性地完善思路和舉措。會議要求,要把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戰略作為引領德陽發展的總戰略,推動成德同城化發展全面突破。建設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現代化經濟體系,確保經濟持續平穩健康發展。推動富民增收、兜牢社會保障、完善公共服務,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進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圍繞建設世界級清潔能源裝備制造基地,加快建設“五大中心”。

  達州市先后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全市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會,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會議指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邁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黨的二十大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決策部署上來,緊盯重點任務,緊扣省委“十二字”工作總思路和“六個新”奮斗目標,牢牢把握省委賦予達州的使命任務,瞄准“經濟總量達到4000億元、財政收入達到200億元”目標,突出抓好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范區創建、“3+3+N”現代產業集群發展、萬達開天然氣鋰鉀綜合利用集聚區建設等重點,統籌抓好區域協同發展、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共同富裕、筑牢生態屏障、文化建設、民主法治和依法治市、全面從嚴治黨等工作,確保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在達州落地見效。

  雅安召開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會,要求深刻領會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以黨代會精神指導雅安發展實踐,加快建設川藏鐵路第一城、綠色發展示范市,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局面貢獻雅安力量。會議要求,要緊緊圍繞“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總思路,全面對標狠抓落實,堅決把黨代會精神貫徹體現到雅安發展全過程各方面。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要加快做大經濟總量提高發展質量,以雅州新區為主平台深度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著力健全現代產業體系,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大力推進技術創新,統籌推進鄉村振興和新型城鎮化,加快建設文化旅游強市﹔要用心用情為人民群眾創造幸福安逸生活﹔要堅決守住安全穩定底線。

  甘孜州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在甘孜落地落實。要堅定不移抓發展,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自覺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長征國家文化公園甘孜段和長江黃河文化公園甘孜段建設,統籌利用稻城亞丁、天文科研、皮洛遺址等資源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標。要踐行使命惠民生,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努力打造民族地區共同富裕的甘孜樣板。要守住底線保安全,認真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入開展反分裂斗爭,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范芮菱 曹凘源 袁城霖 薛維睿 蘭珍)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