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准確領會精神實質 抓好貫徹務求實效 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市黨代會決策部署上來

施小琳前往簡陽市開展調研並宣講省市黨代會精神

2022年06月03日07:5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准確領會精神實質 抓好貫徹務求實效 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市黨代會決策部署上來

  6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施小琳前往簡陽市,深入農村、社區、企業開展調研並宣講省市黨代會精神。她強調,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准確領會省市黨代會的精神實質,抓好貫徹務求實效,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市黨代會決策部署上來,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局面貢獻成都力量。

  禾豐鎮連山村通過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打造“桃李連山”林盤,發展現代農業,帶動集體增收、農民致富。當天上午,施小琳等市領導首先來到連山村黨群服務中心,聽取簡陽市學習宣傳貫徹省市黨代會精神、推進“三個做優做強”目標要求等情況匯報,並與基層黨員干部和群眾代表圍坐一起,分享學習省市黨代會精神的感受和體會。

  施小琳結合簡陽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發生的巨大變化,回顧了四川及成都過去五年取得的難能可貴的成績。施小琳說,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凝結著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辛勤和汗水。我們要從成績變化中深刻感悟思想偉力,高舉思想之旗、筑牢精神之魂,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進一步增強團結奮進的信心決心,努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施小琳說,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市第十四次黨代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提出了未來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奮斗目標,為四川和成都未來發展擘畫了新的美好藍圖。我們要努力扛起區域發展極核使命和全省發展主干責任,准確領會好、落實好唱好“雙城記”、共建“經濟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邁出堅實步伐等方面的重大要求,為新時代治蜀興川生動實踐貢獻成都力量。簡陽是成都“東進”橋頭堡、成渝聯動發展的重要支撐,未來五年是簡陽搶抓城市崛起機遇、追趕跨越大有可為的五年。希望簡陽廣大干部群眾聚焦省市黨代會部署的重點任務,一體推進“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結合“三個做優做強”,真抓實干、開拓創新,建強做優郊區新城,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

  近年來,簡陽市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為抓手,努力推動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施小琳一行先后來到平武鎮高坡村和尤安村,實地了解耕地播種、集體經濟發展等情況。她指出,要時刻牢記“國之大者”,嚴格落實耕地保護責任,牢牢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堅決整治耕地“撂荒”“非糧化”“非農化”等突出問題。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科學編制鄉村國土空間規劃,切實做好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支持村民靈活就業和自主創業,倡導文明鄉風,繁榮鄉村文化,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和鄉村全面振興。端午假期即將來臨,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廣大群眾度過一個健康、歡樂、安全的假期。

  今年以來,受疫情等因素的影響,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新問題。施小琳來到唯品會(中國)西部總部基地,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關切詢問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勉勵企業堅定發展信心,加強科技創新和市場開拓,與黨委政府攜手共克時艱,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有關部門要加大助企紓困力度,精准及時落地政策,千方百計幫助受到疫情沖擊的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

  進入6月,成都即將迎來主汛期。施小琳來到沱江流域簡陽段,督導檢查防汛工作開展情況,強調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時刻繃緊防災減災這根弦,強化責任落實,做好充足准備,最大限度保護市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以“河長制”為抓手,加強水環境治理聯防聯控,推進全流域生態修復,切實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

  調研期間,施小琳還來到簡陽市人民法院“和立方”審判綜合樓,聽取簡陽市推進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工作情況匯報,要求持續發揮人民法院在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建設中的引領帶動作用,持續優化流程機制,凝聚各方合力,推進解決群眾身邊煩心事,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在蜀陽社區,施小琳詢問了解基層社區治理模式創新、基層黨組織建設等情況,要求持續深化“黨建引領、雙線融合”治理機制,不斷提升基層服務能力,加快打造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治理共同體。在簡州大道項目施工現場,施小琳詳細了解項目推進等情況,要求樹牢“抓項目就是抓發展”的理念,策劃推出一批重大項目,明確任務書時間表,強化要素保障,確保重大項目順利推進,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市委常委、秘書長杜海波,市法院院長郭彥參加調研。(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