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紀委召開常委會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切實加強自身建設以鐵的紀律確保藍圖變現實

2022年06月03日07:4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加強自身建設以鐵的紀律確保藍圖變現實

  6月1日,十二屆省紀委常委會召開第一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廖建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做實政治監督,堅定不移推進正風肅紀反腐,以鐵的紀律確保黨代會描繪的藍圖變為現實。新一屆省紀委常委班子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跑好接力棒,始終保持拼搏奮進姿態,努力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會議指出,全省紀檢監察系統要把學習領會黨代會精神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不斷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要認真學習領會“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總思路,牢牢把握新時代治蜀興川的總體要求、重大責任、著力重點和根本保証,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要做實政治監督,聚焦黨代會部署的七個方面重點任務,全力排除一切羈絆、阻礙、干擾新時代治蜀興川事業的消極腐敗因素,堅決祛除任何耽誤改革、貽誤發展的不良風氣。創新監督方式,全過程監督、全鏈條發力,督促各地各部門一抓到底、落實落細。強化政治擔當,把黨代會報告與省紀委工作報告一體落實,以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更嚴基調管黨治黨,突出辦案引領,高質量推進“三個專班”工作,堅決打好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在正風肅紀、懲貪治腐上奪取新勝利。

  會前,新一屆省紀委常委班子赴南充市儀隴縣朱德同志故居,開展“賡續紅色傳統 弘揚斗爭精神”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鬆)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