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四川)>>宋豪新

七秩弦歌 匠心筑夢

慶祝中建二局三公司成立70周年暨劉正全勞模創新工作室交流活動在成都舉行

2022年06月02日11: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中建二局三公司供圖
活動現場。中建二局三公司供圖

人民網成都6月2日電 (記者宋豪新)6月1日,“薪火相傳70載 匠心筑夢新西南”慶祝中建二局三公司成立70周年暨劉正全勞模創新工作室交流活動在成都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天府校區項目舉行。

四川省總工會經濟技術部副部長張海濤,四川省建設建材工會主席馮光春、副主席李富忠,成都市交通建設工會常務副主席王灝,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天府校區工程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張純林,西南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董建偉,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鞠高德等領導及項目管理人員、工友共計130余人參加活動。

西南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董建偉發表致辭。他指出,從西北大漠到南海之濱,從“深圳速度”到“汶川速度”,一代代“三公司人”艱苦創業、拼搏進取、忠誠奉獻,在這方熱土上書寫了氣勢如虹的壯美詩篇。希望分公司全體職工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好新時代企業改革發展的“趕考路”,交上一份屬於我們這一代三公司人的滿意答卷,為公司的基業長青持續拼搏!

四川省總工會經濟技術部副部長張海濤發表講話。他對中建二局三公司成立70周年表示祝賀,對企業為區域經濟建設和四川省高質量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肯定。他還說,要積極營造尊重勞動、崇尚先進的良好風尚,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支持和引導勞動模范為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70年上下求索、砥礪奮進,這既是一部艱苦奮斗、自強不息的創業史,也是一部勞動者和勞模們著眼大局、不務虛名的奉獻史。活動中,通過60后、70后、80后三位職工代表的記憶講述,帶大家走進了那段激情燃燒的奮斗歲月。曾任西南分公司黨支部書記、河北省勞動模范楊光銀楊師傅以《傳承紅色基因:工地建設的鐵軍精神》為主題,講述了參與唐山新區體育館、冀東水泥辦公樓、北京城鄉貿易中心、唐山鳳凰大廈、唐山援建等工程建設的經歷。曾任三公司副總經理、第一任深圳分公司總經理韓存義以《改革開放前沿:回憶深圳媽灣電廠建設》為主題,講述了改革開放后深圳建設背后的故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示范性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領軍人、四川省勞模宣講團成員劉正全以《向先輩致敬:從援建到扎根西南》為主題,講述了在父親的感召下,從加入三公司到成為一名共產黨員再到參與汶川援建、建立創新工作室的故事。

活動現場,西南分公司及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天府校區項目青年員工還帶來了精彩紛呈的節目表演。劉正全、丁勇強、丁勇、徐傳軍、陳涵、張睿奕6名勞模代表集體上台發出倡議,倡導全體職工堅定政治立場,爭做聽黨話跟黨走的排頭兵﹔勇擔歷史使命,爭做建新功立偉業的主力軍﹔勤於學習創新,爭做本領高能力強的奮斗者。

活動最后,對2021年“建功十四五 奮進新征程 助力高飛夢”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天府校區建設項目勞動競賽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四川省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陳涵勞模創新工作室以及孫玉霞創新工作室、成都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丁勇強、徐傳軍、張睿奕進行了頒獎。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