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四川省通江縣王坪村

高速通達大巴山(喜看老區新變化)

本報記者  王永戰
2022年05月27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陣子,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王坪村村民王朝敏忙個不停。家裡住了20多個修路工人,王朝敏夫婦忙著招待。聽說兒子要從成都回來,老王樂呵呵“指點”:“你開車沿著高速一路走,下了高速就是咱家門口。”

  王朝敏口中的高速,就是鎮廣高速王坪至通江段。今年1月18日,該段高速正式通車,大巴山腹地再添一條經濟大動脈。

  巴中地處成都、重慶、西安三個城市的幾何中心,鎮巴高速全段建成后,將與巴萬高速、巴達高速、達渝高速等連通,成為巴中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重要通道,也是北上出川的第二條大通道。

  要說路好不好,王朝敏有發言權。前些年,每周一送兒子到縣城上學,父子倆總要一大早3點就起床,騎上摩托沿著坑坑窪窪的盤山路走,“等到了縣城,就快7點了”。

  通江縣呈“三山夾兩谷”地形。過去,道路坡多、彎急、路陡。從王坪村到通江縣城,要花近兩小時。時間長,又容易暈車,村民輕易不願出去。

  “新修的高速一路通暢,從村裡到通江縣城,隻要20分鐘,到巴中市區也僅僅需要50分鐘。”王朝敏說。

  高速修建,不少工人住在王朝敏家。為工人提供食宿,他家每月的收入有1萬多元。“招待客人,照護田地,兩不耽誤。”王朝敏說,村裡像他這樣的家庭有不少。

  鎮廣高速起於陝西省鎮巴縣,經四川巴中、達州、廣安,直至重慶。“全線通車后,沿著鎮廣高速,川陝革命根據地紅軍烈士陵園、川陝革命根據地博物館等紅色旅游景點將串聯起來。”巴中市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長劉平介紹。

  近年來,巴中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已通車運營高速公路7條。北接陝西,南通重慶,一條條高速帶動當地百姓致富,推動當地文旅康養和紅色旅游發展的同時,也助力巴中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7日 06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