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達州稅務首期“巴山稅務大講堂”開講啦!

2022年05月26日17:08 |
小字號

巴山稅務大講堂啟動儀式。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巴山稅務大講堂啟動儀式。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今天我將圍繞任務統籌工單管理業務,對全系統的智能工單系統前期運行情況和系統功能模塊運行機制、實際操作、考核評價等內容與大家交流學習。”5月25日,首期以“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優化任務統籌機制”為主題的“巴山稅務大講堂”開講。國家稅務總局達州市稅務局征收管理科業務骨干賈雲友走上講台,通過視頻連線為來自全市系統的400余名干部進行授課。

稅務干部能力提升是稅收事業發展的重要保障。組織開展“巴山稅務大講堂”活動是達州市稅務局創新干部培養方式的重要舉措。“‘巴山稅務大講堂’分類型按月、按季、按半年舉辦,以解決稅收工作中的難點、堵點、痛點為學習培訓導向,旨在通過三級聯動立體學、線上線下靈活學、自學集中組合學、對內對外交叉學的方式,構建學習平台,為解決稅收實際工作中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新困難,提供業務能力支持和綜合素質保障,進一步建立健全‘干中學、學中干’的常態機制。”達州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李德鵬介紹。

據了解,今年以來,達州市稅務局黨委聚焦學習型團隊、學習型班子、學習型支部、學習型科(股)室建設,通過以部門為單位輪流講課,辦好達州稅務業務大講堂、道德廉政大講堂、法治法紀大講堂、納稅人繳費人大學堂。同時鼓勵35歲以下青年干部撰寫讀書心得和調研文章,開辦青年夜校,舉行讀書漂流和業務技能大賽等,持續端學風、轉作風、倡新風,讓干部職工在以學修身、以學促干氛圍中成為具有一流職業素養、一流業務技能、一流崗位業績、一流工作作風的高素質人才。

“講堂運用視頻動畫、操作演示和系統運行數據剖析工單管理現狀和業務智能化前景,為我們服務落實稅務數字化轉型提供了方向,收獲滿滿。我們將深入學習課程內容,樹牢‘以數治稅’工作理念,嚴格遵守數據安全要求,結合工作實際,更穩更快更優處理工單任務,分析實際效果,全力推進達州深化稅收征管改革。”剛剛參加完“巴山稅務大講堂”的萬源市稅務局征收管理股股長朱佳雄深有感觸。

達州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舉辦“巴山稅務大講堂”,加強學習型組織建設,有助於大家在交流學習中碰撞出思維火花,有利於統一全市系統干部職工的思想方向,崇學重干、學思踐悟、踔厲奮發,以善學善謀善干善成的本領推動達州稅收事業高質量發展。下一步,達州稅務部門將聚焦戰略方向,堅定戰略自信,保持戰略定力,持續引導干部職工從酒桌飯桌牌桌轉向書桌課桌講桌,加強干部隊伍整體建設,為達州稅收事業發展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和智力保障。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