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廣安鄰水疫情實現社會面清零

2022年05月23日12: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23日電 (王波)5月23日,四川廣安市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廣安市鄰水縣新增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已連續4天均在管控范圍內發現,實現了社會面清零。

什麼是“社會面清零”?據了解,“社會面清零”是針對疫情的社區傳播來說的。發生疫情社區傳播的城市或者區域,如果當日新增的新冠肺炎患者都在管控的范圍內(如:都在隔離管控場所或者閉環管理場所),不會再傳染給其他人,就相當於社會面是安全的,就可以稱為“社會面清零”。“社會面清零”說明已經初步阻斷了新冠肺炎的社區傳播,是逐步解封的一個前提條件。

廣安市近4日疫情情況如下:

5月22日0—24時,廣安市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均在鄰水縣),均為既往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9例(均在鄰水縣),均在管控中發現。新增危重症病例1例(由重症轉為危重症)。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無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確診病例1例,新增解除無症狀感染者醫學觀察3例。

5月21日0—24時,廣安市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例(鄰水縣11例、廣安區1例),其中2例為鄰水縣既往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1例為廣安區既往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4例(均在鄰水縣)。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無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新增解除無症狀感染者醫學觀察3例。

5月20日0—24時,廣安市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2例(在鄰水縣),其中15例為既往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6例(其中鄰水縣73例、廣安區3例)。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無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死亡病例。6名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

5月19日0—24時,廣安市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0例(均在鄰水縣)﹔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2例(均在鄰水縣)。新增重症病例1例、危重症病例2例。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無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死亡病例。

目前,廣安市共有3個中風險地區(如下圖),其余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