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國航空應急救援裝備再添利器——

“吉祥鳥”大型民用直升機首飛成功

2022年05月26日07: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電 (記者邱超奕)記者從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航空工業)了解到,5月17日,由航空工業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機“吉祥鳥”AC313A在江西景德鎮呂蒙機場成功首飛,標志著我國航空應急救援裝備體系建設取得新進展,再添新利器。首飛后,AC313A直升機研制工作從試制階段轉入試飛階段,按計劃將在“十四五”期間完成適航取証,並交付用戶。

AC313A直升機是航空工業為滿足國家航空應急救援體系建設需要而研制的一款重要裝備。該型機整機外形優美流暢,寬體機身結構具有更大的使用空間,最大外吊挂起飛重量達13.8噸,洒水能力達5噸,可運輸28名乘員。

AC313A直升機具備目視和儀表飛行能力,可滿足高原、高溫、高寒等復雜地區和氣候環境的使用要求,可以有效彌補我國西藏等高高原地區應急救援和物資運輸需求的缺口。通過定制化設計,該型機還具備執行緊急醫療救護、應急指揮等任務能力,在加裝應急漂浮系統后,還可以執行海上救援任務,可滿足我國全疆域全天候多用途的需求,將有效提高國產大型民用直升機航空應急救援能力和高質量供給能力,更好地支撐航空應急救援體系建設。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2年05月26日 第 04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