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使命在肩 在新征程上干出新業績

2022年05月24日08:0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使命在肩 在新征程上干出新業績

  按照成都市委統一安排,23日,學習貫徹成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市委宣講團第十五分團走進成都市農業科技職業學院作宣講報告。

  成都市委宣講團成員、成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代表、成都石室中學黨委委員、副校長趙清芳從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的重要意義、黨代會報告的起草過程和原則、市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治蓉興蓉的發展成績和經驗啟示、未來五年成都發展必須遵循的基本原則、未來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總體目標、未來五年成都發展的重點工作部署、切實抓好黨代會精神學習貫徹落實等方面進行深入解讀。

  現場聆聽

  凝心聚力,激發使命擔當

  宣講現場座無虛席。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的黨員干部與學生代表們齊聚一堂,一邊認真聽,一邊記筆記。宣講內容有深度有內涵,引起了大家的共鳴,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圈重點、做筆記、標關鍵詞,學校休閑旅游學院黨總支副書記楊建容在會上全神貫注,用心聆聽、認真記錄:“宣講多角度、全方位地對黨代會精神進行了闡述和解讀,我深受鼓舞,對未來充滿憧憬和期待,也更加堅定自己投入公園城市建設的信念。我們休閑旅游學院是一個年輕富有活力、開放敢於創新的學院,我們將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黨代會精神上來,堅持黨建引領,培養高素質技能人才。”

  “我認真學習了大會上所作的報告,很受鼓舞,倍感振奮!”學校風景園林學院20級園林技術1班的羅男表示,自己將發揮好作為學校青年融媒體中心負責人的作用,把本次市黨代會精神傳達給每一位農院學子。“今年初,《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總體方案》出台,這既是對成都過去發展的高度肯定,也是對成都未來不斷前行的殷切期望,很慶幸自己選擇了園林技術設計這一專業,希望能在下一個五年為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貢獻一分力量。”

  會后感悟

  新征程時不我待

  “黨代會報告給我們‘指方向’,幫助我們進一步‘理思路’,在工作中‘繪藍圖’。”學校風景園林學院黨總支副書記賴柳伶表示,風景園林學院一方面將重點抓好人才培養改革創新,使學生主動融入城市發展,為成都培養更多高素質的城市建設者﹔另一方面著力推進教育教學改革,提升辦學水平。“近期,我們正積極謀劃成立鄉村規劃設計院、特色花木研究所,將通過平台的搭建主動融入,助力公園城市建設和鄉村振興。同時在鄉村景觀規劃、產業規劃、生態規劃、林業規劃調查、園林規劃設計等方面,我們將打造農院樣板,提供農院方案,貢獻農院智慧。”

  “聽完宣講會,倍感鼓舞,催人奮進!”學校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康樂從本職工作出發,定下了接下來的奮斗目標:“作為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我們更要抓住課堂主陣地,以‘愛國、奮斗、自信、擔當’作為德育關鍵詞來構筑立體的育人體系,推動思想政治理論課的改革創新,打造更多的高水平思政‘金課’,講好用好新時代的‘大思政’課,培養更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成都市發展貢獻力量。”

  學校團委學生兼職副書記、畜牧獸醫學院畜牧獸醫專業20級1班的吉克伍達說,“黨代會描繪出成都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讓我對未來充滿期盼,也意識到肩負的責任,我將堅定不移跟黨走,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為城市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趙子君)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