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動漫原畫特展在成都開幕

劉裕國
2022年05月24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中國動漫誕生百年之際,“一支鉛筆誕生的世界:動漫原畫特展”在四川成都開幕。展覽由成都博物館與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合作組織,匯聚中國、美國、日本的248件經典動漫作品,展現各國動漫創作者互學互鑒、精益求精的藝術之路。

  1922年,上海萬氏兄弟制作了中國第一部動畫廣告片——《舒振東華文打字機》,拉開了中國現代動畫發展的序幕。百年來,中國動漫根植於傳統文化土壤,產生了許多佳作。展廳裡,一幅《大鬧天宮》劇照吸引了觀眾的目光,三頭六臂的哪吒腳踩風火輪、手拿乾坤圈,正與揮舞著金箍棒的孫悟空在九霄祥雲間戰斗。《大鬧天宮》誕生於20世紀60年代,是中國第一部彩色動畫長片,其精美的畫面和瑰麗的色彩給當時的國人帶來全新的視覺體驗。

  《黑貓警長》《葫蘆兄弟》《寶蓮燈》……這些家喻戶曉的經典作品勾起了觀眾的童年美好記憶。《哪吒之魔童降世》《漢化日記》《熊貓潘戈》等當代優秀作品,展現了中國動漫產業的蓬勃活力。不少國漫作品蘊含中國文化元素,如《熊貓潘戈》主角形象為“國寶”大熊貓,《豪士歌》展現了四川的錦官城、劍門關等場景。

  展覽中可以看到來自迪士尼的大量原稿和珍稀賽璐珞作品,如世界上第一部動畫長片《白雪公主》、享譽全球的《米奇與唐老鴨》﹔還有日本動漫代表作《鐵臂阿童木》《名偵探柯南》《龍珠》等。

  據悉,展覽將持續到8月28日。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