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 聽取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情況匯報
決定召開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

2022年05月20日07:0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5月19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孫春蘭副總理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聽取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有關工作。決定召開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廣安等地病例數還在繼續增加,外防輸入壓力仍然較大,絕不能掉以輕心。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批示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以最大力度、最嚴舉措盡快扑滅本輪疫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查漏補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集中力量打殲滅戰,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當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廣安。廣安市要繼續圍住傳染源、擴大包圍圈、斬斷傳播鏈,根據需要組織核酸篩查,快速追蹤管理風險人員,及時轉運隔離密接次密接者,集中收治陽性感染者,堅決遏制疫情增量、盡快消除存量風險。樂山、達州等重點地區要堅決防止疫情漏管失控、擴散蔓延。省應急指揮部要統籌調度,舉全省之力打贏這場疫情遭遇戰。

  會議指出,要深入總結經驗教訓,全面強化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境外入境人員全流程閉環管理措施,嚴格執行“入川即檢”措施,加強重點場所管控措施。要堅守底線補齊短板,不斷提升應對能力。強化專業隊伍儲備,加強機關干部和非專業人員疫情防控知識培訓,充實社會志願者隊伍。加快構建步行15分鐘核酸檢測“採樣圈”,加快推進隔離場所儲備和方艙醫院建設。備實備足醫用防護物資,合理儲備各類生產生活必需品,切實保障醫療活動和群眾生活需要。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完善防疫工作格局。

  會議決定,5月25日召開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