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九寨溝景區再添“新居民”

2022年05月20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鷹雕。九寨溝景區管理局供圖
鷹雕。九寨溝景區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0日電 (王波)今日,九寨溝自然保護區在生物多樣性紅外相機監測工作中,首次發現新分布物種——鷹雕,保護區鳥類名錄再添新成員。

鷹雕屬隼形目鷹科,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是一種體形偏大的猛禽,大多棲息於不同海拔高度的山地森林地帶(最高可達海拔4000米以上),常在闊葉林和混交林中活動,也出現在濃密的針葉林中。該物種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2012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3.1——低危(LC)。在同一生境中,還監測到川金絲猴、黑熊、勺雞,並首次拍攝到黑啄木鳥。

據了解,九寨溝的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在643平方公裡的保護區內,自然分布的動植物達3000多種。近年來,九寨溝管理局始終將“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貫穿景區管理的全過程。隨著九寨溝在生態保護監測的力度與措施進一步加強,不斷有新的物種被發現。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