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每天供餐3000余份 方艙醫院“一日三餐”有保障

2022年05月23日09:20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每天供餐3000余份 方艙醫院“一日三餐”有保障

  青筍燒雞、蒜薹炒肉絲、清炒蓮白……5月22日上午11時許,金悅府酒店的廚師們正在有序忙碌著,一道道剛出鍋的飯菜被分餐員迅速分裝、打包、裝箱,他們要趕在11點半之前准備好送往廣安市方艙醫院。

  “方艙醫院啟用后,我們就同步啟動了供餐保供工作,主要為艙內患者、醫護人員、工作人員提供一日三餐。”金悅府酒店總經理胡金行介紹,他們進行合理的膳食搭配,艙內的患者需要清淡飲食,因此按照一半微辣一半清淡來進行調配,午餐和晚餐均為兩葷兩素,每天每頓的菜品都不重復,並配有水果。

  同時,針對艙內糖尿病患者等特殊群體對餐食的需求,該供餐單位根據醫務人員每天更新的名單進行單獨配餐,並在餐盒外包裝上進行專門標注,便於核對發放。

  “為了讓飯菜口感更好,我們採用小鍋炒的方式出菜,6個廚師、12個分餐員輪流上崗,邊炒、邊分裝、邊打包、邊裝車,每頓分3次配送,確保艙內人員能夠吃到新鮮可口、熱騰騰的飯菜。”胡金行說,他們為方艙醫院相關人員提供餐食,每天要供應3000多份飯菜。

  此外,為了保障餐食安全,該供餐單位時刻關注廚師和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況,每日除了測溫、掃碼、全身消毒外,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每次配送后,對餐箱、運輸車輛、送餐人員等進行全面消毒,確保艙內人員吃上營養餐、放心餐。(記者 文思童)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