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本周內交付!華西集團前往廣安搶建近2萬個隔離間

2022年05月19日11: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建設現場。華西集團供圖
建設現場。華西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王凡)5月13日,四川華西集團聽令而行,前往廣安市搶建近2萬個隔離間,計劃於本周內完成交付。

為做好廣安隔離點建設工作,華西集團召開專題黨委會研究相關工作。會議分別從組織保障、物資保障、資金保障、隊伍組織、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具體安排。會上成立了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斌為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時間作出工作部署,派出77名建設人員赴廣安踏勘,與廣安市相關部門負責人現場察看選址,並研究機械進場、材料運輸、供水供電、建設標准等工作安排。

為推進建設工作,華西集團迅速成立廣安市防疫隔離項目現場指揮部,近2萬個床位規模隔離點由華西十二公司、華西安裝公司、四川十五建參與建設。其中,華西十二公司和華西安裝公司負責廣安區隔離點建設,四川十五建負責前鋒區和華蓥市隔離點建設。據了解,施工區域共有8個地塊,土地面積2000余畝。每個隔離間內配備空調、電視、床、桌椅、馬桶、洗手池等。5月13日當晚,參與建設的3家下屬單位迅速組織管理人員107人、工人128名、70余台大型機械設備進駐廣安。

近2萬個床位,計劃在7天內施工完成,數量大、時間短、任務重。在四川省住建廳的指導關懷下,華西集團堅持速度與質量並重,統籌調配力量,挖機、吊車從成都和南充兩地調派。為了滿足材料需求,華西集團還在全國范圍內大量採購,高峰時期,每天有1000余輛大型貨車趕赴廣安。同時,各施工區提前做好各項施工、安裝和應急預案,制定施工管理、材料運輸、機械供應、后勤保障、人員排班等工作方案,24小時無停歇連續施工。

為切實搶抓工作時間、爭分奪秒推進施工進度,華西集團在施工現場建立了與省住建廳、屬地政府高效聯動的工作機制,及時溝通、協調解決現場困難問題,保証項目順利推進。為保証施工材料及設備順利運抵施工現場,項目建設指揮部還設置了運輸司機轉換駕駛的工作方式,在安全區域設置駕駛交接點位,做好消毒消殺,確保交接司機和材料的安全。

截止到5月18日18時,華西集團廣安市防疫隔離項目建設現場,已有524名管理人員、5064名工人、505台大型機械設備參與搶抓項目建設工作。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