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大邑縣委書記連華:勇擔使命 在做優做強公園城市鄉村表達中走在前列

2022年05月17日09:29 | 來源:錦觀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成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科學擘畫了未來五年成都發展的美好藍圖,催人奮進,為大邑未來發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大邑縣委書記連華表示,大邑縣將全面深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市黨代會精神,立足“雪山小城·成都大邑”實際,聚焦做優做強公園城市鄉村表達核心功能,積極推進綠色生態、優美形態、新興業態、特色文態、幸福生活常態“五態融合”,為成都拓展超大城市持續健康發展的戰略空間貢獻力量,在全市做優做強公園城市鄉村表達戰略部署中走在前列。

厚植“雪山小城”綠色生態。緊扣市黨代會關於“建設綠色城市、厚植公園城市生態本底、提升龍門山生態屏障、完善生態價值轉化體系”等部署,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實施雪山生態保護修復工程,抓好四川省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

塑造“雪山小城”優美形態。實施川西林盤保護修復、呈現城園相融藍綠交織的公園城市形態等部署,加快片區綜合開發和城市有機更新,打造宜居宜業的林盤公園,努力繪就“雪山下的詩意小城”美麗畫卷。

構建“雪山小城”新興業態。搶抓聚勢賦能郊區新城的歷史機遇,積極承接中心城區產業轉移,推進空間、產業、能源、交通結構優化調整,大力發展綠色制造業,培育冰雪旅游、冰雪賽事、冰雪運動新業態,深化農商文旅體融合發展,建設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爭創國家級現代農業園區、全國休閑農業重點縣、四川省縣域經濟發展先進縣。

提升“雪山小城”特色文態。深入挖掘車耀先烈士故裡、橫山崗紅軍長征戰斗遺址等紅色文化資源,加快建設長征文化園、三國子龍文化園,推動安仁鎮建設世界博物館小鎮、全力爭創國家5A級旅游景區,積極建設泛西嶺雪山國際旅游度假區,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戰略、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體現大邑擔當。

建設“雪山小城”幸福生活常態。大力實施“優醫優教”計劃,積極推進大邑中學分校、縣人民醫院遷建等民生項目,加快融入智慧蓉城體系,深入推進國家數字鄉村試點縣建設,建好全國智慧健康養老示范基地,深化基層微網格治理,守牢“平安大邑”安全底線,讓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洪繼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