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祝小平:目前鄰水疫情總體可控、不斷向好

2022年05月18日08:19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祝小平:目前鄰水疫情總體可控、不斷向好

  鄰水“5.09”疫情有什麼特點?目前疫情處置情況如何?何時能實現社會面清零?5月17日,正在鄰水縣參加疫情處置的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祝小平就公眾關注的熱點問題接受了媒體專訪。

  問:鄰水“5.09”疫情有什麼特點?

  祝小平:5月10日,我來到鄰水縣參加此次疫情處置,同以往參加省內其他地方疫情處置相比,感受到鄰水“5.09”疫情來勢凶猛、傳播得快、隱匿性強、處置難度大,社會面關注度高。

  問:目前鄰水縣疫情處置情況如何?

  祝小平:我認為疫情發生以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廣安市應對迅速、處置果斷。建立的省市縣三級扁平化指揮體系融合得好、運轉高效。採取的全域靜態管理有效降低了疫情外溢風險。經過多輪全員核酸篩查,正一步步把潛在感染者找了出來、管了起來﹔對篩查發現的陽性人員,快速轉運到了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進行救治,沒有出現重症病例﹔對密接人員及時閉環轉運到隔離點進行集中隔離。對“三區”進行的圈層管理,做到了人頭清、底數清、任務明、服務好。省上調派了大批專家、專業技術力量和專業設備馳援廣安,廣安在全市范圍內統籌了醫務人員等各方力量投入疫情處置,廣大市民也積極配合、大力支持,形成了共同戰“疫”的濃厚氛圍。

  問:您如何看待鄰水目前的疫情形勢?

  祝小平:目前,鄰水疫情總體可控、不斷向好,靜態管理以來沒有出現新的省外和市外疫情外溢報告,非管控區新發現病例數大幅減少。我相信,隻要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的總方針,實施科學有效的措施,就能夠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川觀新聞記者 魏馮)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