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洪雅:“四好農村路”跑出鄉村振興“加速度”

2022年05月19日08: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天塹變通途。張佳豪攝
天塹變通途。張佳豪攝

道路通,百業興。近年來,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委縣政府堅持以“四好農村路”建設布局交通網絡,一張藍圖抓到底,切實做好“以路富人,以路促業”。

洪雅縣歷經8年攻堅奮戰,大峨眉國際旅游西環線成功通車七裡坪,瓦屋山快速通道預計今年底具備通車條件,七裡坪“二十二道拐”通景公路,驛站、觀景平台、休憩平台等交旅融合服務設施配套完善,實現所有通景區的公路均達二級以上。這不僅打通洪雅旅游交通的“任督二脈”,也為洪雅旅游“錦上添花”。

同時,該縣堅持把“四好農村路”建設作為社會經濟發展的先導工程。借助農村公路發展,洪雅將互聯網電商等機遇的觸角延伸覆蓋全縣。推進“金通工程+天府交郵通”品牌建設,根據地方發展特色,有效整合貨源、運力資源、郵政資源,因地制宜制定完善縣、鄉、村三級農村物流體系建設實施方案,搭建“一縣一倉配中心、一鄉一中轉站、一村一網點”的三級物流配送體系,讓田間地頭的農產品搭乘電商的“快車”,飛馳於四通八達的路網。

建設“四好農村路”,洪雅的最終落腳點是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曾經,瓦屋山鎮燕遠村村民要到瓦屋山場鎮趕集可以用“跋山涉水”四個字來形容。自從2020年5月22日,洪雅縣開行了預約響應式客運服務后,當地群眾隻需要撥打預約服務電話或者通過“天府行”約車平台進行一鍵約車,不再需要換乘多種交通工具,候車時間縮短,出行更加安全和方便。

下一步,洪雅縣將繼續扎實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創成省級‘四好農村路’示范縣,將洪山雅水中每一條農村路化為洪雅的美麗風景線、人文歷史線、生態富民線、產業興旺線。(趙祖樂 彭威楠)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