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核酸檢測時間以採樣時間還是出結果時間算?

2022年05月15日07:5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核酸檢測時間以採樣時間還是出結果時間算?

  掃了入川碼,如何查詢核酸檢測結果?核酸檢測時間以採樣時間還是出結果時間算?黃碼人員核酸檢測還免費嗎?……成都市衛健委梳理了市民關注的疫情防控熱點問題,並進行了集中答疑,今日關注核酸檢測。

  掃了入川碼,如何查詢核酸檢測結果?

  答復:掃入川碼后手機出現24小時臨時彈窗,可憑臨時彈窗和身份証在目的地就近免費完成1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24小時后自動解除臨時彈窗。

  掃了入川碼,可通過國家衛生健康委在國務院客戶端上線的“新冠病毒核酸/抗體檢測結果查詢”了解核酸檢測結果。

  市民未到過中高風險地區,12320短信要求做核酸檢測該怎麼辦?

  答復:12320平台依據大數據信息推送提示短信。若居民核實個人行程,對照官宣病例軌跡,確未到過中高風險地區,也無軌跡重疊,可忽略此消息。

  核酸檢測時間以採樣時間還是出結果時間算?

  答復:以採樣時間計算。

  離蓉是否需要核酸檢測?

  答復:鑒於我市已無本土疫情,目前離蓉人員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但離蓉人員一定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遵守相關要求。

  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免費嗎?

  答復:成都市目前全域低風險,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免費政策已取消。(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