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自流井區:“榮譽村主任”添彩鄉村振興

2022年05月16日19: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自貢市自流井區榮邊鎮干塘村黨群服務中心,該村鄉村振興“榮譽村主任”周剛與幾位村干部圍坐一團,就疫情防控、農旅融合、村道拓寬等事項進行溝通交流。

周剛是該村某機械加工廠負責人。長期以來,他的企業不僅給干塘村村民提供了就近務工的平台,他本人還熱衷於扶貧濟困、捐資助學等公益事業。如何更好地利用自身人脈資源和經商理念,為鄉鎮振興出一份力、盡一份心?周剛一直有些“想法”。

2021年下半年,榮邊鎮出台《榮譽村主任選聘管理辦法》。周剛作為在當地興辦的龍頭企業、民辦實體中成績突出的管理人員順利入選。“榮譽村主任的稱號既是一種壓力,又是一份責任。”周剛表示,主業之余,要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優勢,在招商引資和招才引智方面多下功夫,激發鄉村振興強勁動能,不辜負鄉親們的信任和厚愛。

為強化基層治理人才支撐,扎實抓好人才助力鄉村振興工作,該鎮在自流井區率先開展選聘鄉村振興“榮譽村主任”試點工作,以優秀企業家、杰出鄉賢為帶動方,以自覺自願、雙向選擇、組織考察為原則,聘任他們為“榮譽村主任”,通過技術支持、模式設計、方法創新、資源介紹等形式,因地制宜,因企(人)施策,走出一條“產智興村、村企互惠、共同發展”的致富路。(尚永高 羅樂 李秋玥)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