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自流井區:柑橘蜜蜜甜 卻甜不過這份善舉

2022年05月16日19: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自貢一中大門外,健康田園工作人員將部分義賣所得和愛心捐款通過微信轉賬給了周秀英的兒子,並反復安慰說:“不要擔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看著微信轉賬記錄,小伙子眼眶漸潤,連聲道謝。

自流井區榮邊鎮桂花村的周秀英,是一個苦命的農家女子。十余年前丈夫去世,留下了一兒一女,女兒患有智力障礙,生活不能自理,兒子尚在讀書,一家的生計全靠她在土裡“刨食”。四年前,健康田園吸納周秀英到扶貧車間工作,她總算是有了一份穩定的收入,一家人的日子也有了盼頭。

正當生活逐漸步上正軌,周秀英一家卻遇到了更大的苦難。今年3月16日下午5時許,周秀英像往常一樣騎電瓶單車下班回家,途中意外撞到路邊硬物,被摔出去數米遠,幸得附近村民及時救助。但這次意外致周秀英顱腦、鎖骨、手腕等多處骨折,重度昏迷至3月22日才蘇醒,目前已恢復意識。

周秀英是一家的頂梁柱,她受傷住院后,家中便失去了經濟來源,且急需的手術費用更是壓得這個家喘不過氣來。得知此情況后,健康田園積極開展救助,並發動員工獻出愛心。由於治療費用缺口較大,愛心捐款如杯水車薪,為此,健康田園決定捐出近5000斤綠色生態柑橘開展義賣,同時發動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進行募捐。

自貢市總工會、市工商聯、民建自貢市委會、自貢市民澤企業家俱樂部等紛紛認購柑橘,一場愛心接力在線上、線下全面鋪開。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愛心人士說:“人都有難的時候,能幫一把就幫一把,同舟共濟才能讓生活更美好。”

截至目前,義賣所得和愛心捐款共計37000余元已轉交給周秀英家屬。對於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幫助,周秀英的兒子感激地說:“感謝大家的幫助,我會照顧好媽媽,她一定會好起來的。”(黃鴻 尚永高)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