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4個市(州)共擬聘144人

四川省啟動聘任制公務員集中招聘工作

2022年05月14日08:2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聘任制公務員集中招聘啟動

  為進一步健全用人機制、拓寬選人視野、優化來源經歷結構、激發隊伍活力、滿足機關吸引和使用優秀專業人才需要,持續深化拓展聘任制公務員工作成效,5月13日,省委組織部會同全省14個市(州)集中發布2022年度聘任制公務員招聘公告,並正式啟動招聘工作。

  省委組織部相關人士介紹,相較往年的招聘,今年四川省將更加突出政治標准,並將進一步嚴把政治關口、落實政治要求,將政治標准貫穿資格審查、考試測評、考察、公示和日常管理監督的全過程。在具體實施中,四川省將重點測查應聘人員的政治素質、專業素養、業務能力和崗位匹配度,側重考察用專業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據了解,由於前期招聘到崗的聘任制公務員履職情況普遍較好,此次成都、瀘州、廣安、甘孜、涼山等14個市(州)共拿出144個崗位參與招聘,相比2021年和2020年均增加了一倍。其中成都有47個崗位,首次拿出市科學技術局、水務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等成都市市直機關崗位參加招聘。今年招聘的崗位既有涉及工程管理、城鄉規劃、生態環境、金融、審計、教育、醫療衛生、文化、體育等傳統熱門領域的高端人才崗位,又涵蓋人工智能、大數據、智慧城市建設、航空產業鏈規劃建設等大量新興領域,與公務員考錄等其他入口形成高度互補。

  為切實幫助聘任制公務員盡快融入工作環境,激發其內生動力和歸屬感,今年各地還打出組合拳,大部分地區明確符合相關條件的聘任制公務員可參照引進人才政策享受生活補貼、安家補助、人才公寓等待遇,一些用人單位更在明確貨幣收入的同時,在人才作用發揮平台和個人成長平台搭建、考核管理、關心關愛措施等方面進行了細化明確。

  統籌考慮疫情防控情況,今年四川省將因崗位而異開展筆試、面試、考察,報名、考試測評等工作,主要集中在今年5—6月完成。(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樊邦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