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實施職稱評價與企業人才評價開放融通試點

2022年05月13日07:5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才怎麼樣企業說了算

  ●創新建立“個人申報、企業評價、政府採信、社會認可”社會化評價機制

  ●將企業人才評價與職稱評審有機結合,做到“人才怎麼樣,企業說了算”

  ●試點企業人員取得的職稱網上可查詢,在人才落戶、科研項目申報等方面,享有與參加普通職稱評審取得的職稱証書同等效力

  5月10日,記者從成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為破除人才培養、使用、評價、服務、激勵等方面的體制機制障礙,進一步向用人主體授權,為人才鬆綁,成都市實施職稱評價與企業人才評價開放融通試點,向重點企業充分授權賦能。

  此次試點企業選定頭部跨國企業,成都高新區推薦的騰訊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被納入首批試點單位。

  此次試點創新建立“個人申報、企業評價、政府採信、社會認可”社會化評價機制,注重市場認可和對企業、行業作出的貢獻,更突出專利成果、技術突破、工藝流程、標准開發等評價要素,以企業對人才評定的職級及給予的薪酬待遇等市場化評價手段作為職稱評審的重要因素。成都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試點給予企業充分授權和足夠信任,充分發揮企業用人主體作用,將企業人才評價與職稱評審有機結合,做到‘人才怎麼樣,企業說了算’。”

  “不光看學歷,更看重能力。”騰訊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公司一技術人員於2005年大學專科畢業、2014年入職,在職期間陸續取得99件技術專利(其中國際專利8件),在此次試點中獲評高級工程師職稱。

  目前,首批93名企業人才通過試點獲評高級工程師職稱。“此次試點企業人員取得的職稱網上可查詢,在人才落戶、科研項目申報等方面,享有與參加普通職稱評審取得的職稱証書同等效力。”成都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昊)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