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為期3個月 成都將開啟夜間噪聲擾民專項整治

2022年05月13日07:5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將開啟夜間噪聲擾民專項整治

  記者近日從成都市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戰役”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今年,聚焦市民反映強烈的夜間噪聲擾民問題,成都將在全市范圍開展為期3個月的專項整治行動,還將在全市范圍安裝80余套聲環境質量自動監測設備和60余套公共區域噪聲顯示屏,完善全市聲環境質量自動監測網絡。

  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成都市噪聲擾民投訴在市民關注的環保領域投訴中佔比較高。其中,社會生活噪聲佔65.5%、建筑施工噪聲佔28.1%、交通噪聲佔5.1%、工業噪聲佔1.3%。第二輪中央、四川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期間,成都市涉及噪聲類投訴佔比分別為29.5%、27.1%。

  在工業企業噪聲執法上,生態環境部門加大“雙隨機”執法檢查力度,2021年處罰涉及噪聲違法企業75家,處罰金額245萬余元。在建筑施工噪聲監管方面,住建部門將施工噪聲違法行為納入建設、施工企業信用評價管理,依法懲戒嚴重失信企業,全年共扣減施工單位項目信用分658分﹔全市城管系統共查處建筑工地噪聲違法行為907起,罰款1100余萬元。同時加大交通運輸噪聲整治,2021年公安部門查處機動車道路違法2.6萬余件、違禁鳴笛1.2萬余件。

  “下一步,我們將致力於完善制度建設、緩解噪聲投訴、加強能力建設、加大宣傳力度。”成都市“三大戰役”辦副主任曠良義表示。(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亞飛)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