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協會創新建立網約車駕駛員不良行為名單制度

王凡
2022年05月13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規范駕駛員從業行為,提高駕駛員文明服務意識,保障乘客合法權益,推進成都市網約車行業規范健康持續發展,在成都市交通運輸局指導下,成都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協會根據《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成都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成都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協會章程》《成都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行業自律公約》等有關規定,結合成都市網約車行業實際情況,制定了《成都市網約車駕駛員不良行為名單制度(試行)》,該制度自2022年5月13日正式實施。

據成都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協會負責人介紹,根據網約車駕駛員不良行為的具體情形,將駕駛員分別納入A、B、C、D、E五類名單,分別予以永不合作、1年不合作、6個月不合作等懲戒措施。其中,將影響行業穩定、交通肇事犯罪、暴力犯罪、危險駕駛犯罪、吸毒、飲(醉)酒后駕駛、毆打乘客等10大類行為納入A類永不合作名單,成都市所有平台公司承諾永不錄用納入A類不良行為記錄名單的駕駛員。對於採取反復多次撥打電話、限制乘客上下車、跟蹤、尾隨、圍堵乘客等方式對乘客實施騷擾等6大類行為納入B類不良行為名單,由所有網約車平台採取至少1年不合作措施。相關主管部門、網約車平台企業以及相關單位和個人發現駕駛員存在五類不良行為的,可將相關信息和佐証材料,推送至成都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協會專用郵箱(cdwycxh@163.com)經協會核實、評估后納入不良行為名單數據庫。

成都市交通運輸局相關領導表示,市網約車協會制定的《成都市網約車駕駛員不良行為名單制度(試行)》對於推進行業自律自治,推動行業規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可以有針對性地“震懾”網約車司機,有效避免違法犯罪事件發生,確保乘客乘車安全,維護行業穩定。同時,市交通運輸局將繼續加強事前准入把關,強化線下執法力度,依法查處各類違法行為,實施全鏈條監管,更好滿足乘客美好出行需求,推進網約車行業規范健康持續發展。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