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敘州:減輕災害風險 守護美好家園

2022年05月13日12: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宣傳活動現場。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宣傳活動現場。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5月12日,宜賓市敘州區多部門聯合,圍繞“減輕災害風險,守護美好家園”主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相關單位通過設置宣傳展板、懸挂橫幅標語、設立咨詢台、播放防災減災公益宣傳片、應急救護知識與技能現場演示、救援裝備展示等形式,向過往市民普及防災減災知識、推廣避災自救技能,增強全社會防災減災意識,提高綜合減災能力。

“希望經常開展這些活動,方便我們這些對這方面不太了解的群眾,今天學到了很多知識,以后遇到這種需要急救的情況,不管朋友也好,家人也好,都會採取這種急救方法,這種方法很好。”學習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后,市民張貴容受益匪淺。

據了解,在防災減災宣傳周中,敘州區相關部門還將採取進社區、進農村、進企事業單位等方式,廣泛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教育系列活動,提升全社會災害風險防范意識和能力,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劉倩 唐智美)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