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科技

老科技工作者融入城鄉社區發揮作用

2022年05月13日08:2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科技工作者融入城鄉社區發揮作用

  近段時間,龍泉驛區離退休黨工委、區老科協調動老科技工作者採取小型分散形式,線上線下相結合,深入基層、走進社區和田間地頭,開展新技術培訓講座和科普宣講活動,積極引導廣大離退休干部黨員融入城鄉社區發揮作用。

  “今天,我們的生活有了導航系統,走到天涯海角都不會迷路了。”近日,龍泉驛區老干部宣講團成員、區老科協副會長姚慶德為老同志作了題為《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研制與應用》的科普專題講座,詳細介紹了北斗衛星的相關知識。老科技工作者羅振中在龍泉驛區各鎮鄉老科協會員中開展講座,通俗易懂地講解了移動通信的基本原理,著重介紹了5G通訊的六大特點和廣闊應用前景,以及對國家現代化建設的重大意義,使大家了解科技是如何改變人類命運、促進人類社會文明進步的。羅老的講座還採取視頻錄制方式,在線上進行了宣傳,使更多老年人了解到5G通訊的應用。

  兩位老科技工作者的講座內容充滿科技性與時代感,讓廣大老同志了解到今天信息技術的發展與進步,給老同志學習科普知識、融入信息技術新時代增加了動力。聽了講座后,老同志們非常開心,紛紛為中國擁有先進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5G技術點贊。大家表示,作為一名老黨員,將積極主動融入城鄉社區,為龍泉驛區的發展貢獻力量。(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陽敏)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