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都江堰市委書記蔣蔚煒:

做優做強郊區新城三大功能 擔好建設公園城市示范區的時代重任

2022年05月13日08:0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優做強郊區新城三大功能 擔好建設公園城市示范區的時代重任

  “市黨代會報告通篇體現探索山水人城和諧相融新實踐和超大特大城市轉型發展新路徑的戰略謀劃,是新時代新階段開啟新征程、探索新篇章的路線圖和任務書。”都江堰市委書記蔣蔚煒表示,加快把市黨代會部署轉化為發展實踐,都江堰市將找准與成都未來發展的契合點,高質量建設“五大新城”,做優做強郊區新城基本功能、核心功能和特色功能,切實擔好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時代重任。

  聚焦提質幸福成都,都江堰市將做優做強教育、衛生、就業、交通等城市基本功能,促進公共服務優質均衡、就近滿足。以彰顯公園城市形態、滿足市民品質化生活需求為導向,加快建設未來公園社區,做優公服配套,打造“一刻鐘便民生活圈”。

  聚焦加快打造世界文化名城,都江堰市將做優做強世界精品旅游目的地核心功能,加快推進“大遺產、大青城、大灌區、大熊貓、大冰雪”文化旅游場景化、項目化、產品化開發,持續推動文旅產業建圈強鏈。推動智慧旅游大數據中心優化提升,以智慧賦能旅游發展。在文旅等產業上與周邊區(市)縣深化聯動合作,實現差異協同賦能提升,同時深化與重慶市南川區等地的旅游合作,聯動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進優勢互補、資源整合、聯動發展,推進世界級休閑旅游勝地建設。

  聚焦建設國際門戶樞紐,都江堰市將做優做強對外交往特色窗口功能,主動承接國家重大主場外交活動和重大外事活動,加強與國內外重要旅游客源地城市建立友好合作關系,打造天府會客廳。

  此外,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方面,都江堰市還將重點圍繞旅游業、文創業、食品飲料、旅游裝備等7條產業鏈,堅持走出去上門招商、精准招商,著力引進落地一批“鏈主”企業及產業鏈上下游、左右岸項目,推動產業建圈強鏈。深化校地院企合作,用好用活駐市高校技術優勢和人才儲備優勢,做好高校科研成果轉化這篇文章,讓創新驅動發展。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周滎鴻)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