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成都一男護士自建“助眠曲庫” 幫患者入眠

2022年05月13日08:0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建“助眠曲庫”幫患者入眠

5月12日第111個國際護士節來臨之際,記者採訪了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男護士石鎮瑞。

石鎮瑞是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重症2病區護士,負責常規應急工作和傳染病治理。這個25歲的甘肅小伙,習慣給失眠患者推薦輕音樂,幫患者入眠。

“高中我學的音樂專業,我以前夢想做音樂老師,可以唱自己喜歡的歌,但因為各種原因,父母讓我選了護理專業,剛開始我不情願,覺得這是女孩的工作。”石鎮瑞坦言,“剛入行時,有患者覺得男護士打針痛,拒絕讓我打,但在給他們打過一次針后,自己就變‘香’了,之后打針都要找我。”雖然沒能成為音樂老師,但現在通過推薦音樂讓患者入眠,也是另一種形式在“實現”夢想。

“你要不要試試這些輕音樂?”石鎮瑞發現,部分患者入院后,因各種原因無法入睡。為此,他做好了記錄,自建了一個“助眠曲庫”,內有多首輕音樂,目前已給多名患者推薦。“以前我高中學的音樂,在大學也學過音樂療法,也算學有所用。”(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魏馮)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