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速看!“臨時彈窗”人員看病就醫流程來了!

2022年05月13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3日電 (王波、袁菡苓)4月21日起,來(返)川人員須在各查驗點通過“四川天府健康通”掃描“入川即檢特殊場所碼”(簡稱“入川碼”),“四川天府健康通”將進行彈窗提示。

天府健康通出現彈窗該怎麼辦?臨時彈窗人員如何看病就醫?針對大家關心的問題,5月12日,健康四川官微進行了答疑。

1、來(返)川人員出現臨時彈窗后應該做什麼?

答:來(返)川人員出現臨時彈窗后,應立即憑臨時彈窗和身份証就近完成核酸檢測,並盡快向目的地社區(村)、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超過36小時仍未出核酸檢測結果的轉為“黃碼”。

2、臨時彈窗期間如何看病就醫?

答:臨時彈窗人員持入川后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可到醫療機構正常就醫﹔對於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非急危重症患者,醫療機構應引導其立即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即可正常就醫﹔對於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急危重症患者、孕產婦等特殊人群,醫療機構應立即按照急診急救流程隔離診治,並同步進行核酸採樣和快速核酸檢測。

3、臨時彈窗轉為“黃碼”后如何看病就醫?

答:此類人員應立即到“黃碼”人員核酸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陰性可正常就醫。對於“黃碼”的急危重症患者、孕產婦等特殊人群,醫療機構應立即按照急診急救流程隔離診治,並同步進行核酸採樣和快速核酸檢測。

“臨時彈窗”人員看病就醫流程圖

備注:彈窗期間可通過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小程序查詢入川后核酸檢測結果。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