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三星堆博物館新館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是現有場館面積的5倍 為特大型、世界級博物館

2022年05月06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三星堆博物館新館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中建八局供圖
三星堆博物館新館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中建八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6日電 今日凌晨,三星堆博物館新館工程地下室首塊底板澆筑順利完成,全面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三星堆博物館新館工程位於四川省廣漢市三星堆博物館園區內,由中國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簡稱“中建八局”)承建。“整個三星堆博物館新館工程包括地下室和地上兩個部分。此前,位於項目西區的庫區鋼結構主體施工已經開始,本次底板澆筑的完成也標志著項目主體施工的全面開始。”中建八局項目經理李文博介紹,三星堆博物館新館工程建設周期約1年,建筑面積約5.44萬平米,是現有場館面積的5倍,為特大型、世界級博物館,共設常展廳6個、臨展廳1個,還包括庫區和游客中心等。項目地下建筑面積1.07萬平米、地上建筑面積4.37平米。

據介紹,項目首塊底板澆筑面積超過4000平方米,累計澆筑混凝土近4000立方米,屬於超大體積混凝土澆筑。底板澆筑完成后,項目將大面積推進主體施工,預計將在2022年6月完成地下室封頂,2022年9月完成主體結構封頂。(王凡、黃娟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