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夏鳳儉率隊赴雅安市調研檢查森林防滅火和防汛減災工作

2022年05月03日20: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3日電 (朱虹)5月2日,四川省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廳長夏鳳儉赴雅安檢查森林防滅火和防汛減災工作,實地調研雅安綜合應急救援基地項目建設推進情況。

在調研檢查期間,就開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夏鳳儉強調,要扎實開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在雅安市天全縣喇叭河鎮大漁溪、腳基坪森林防火卡點和縣專業扑火隊,夏鳳儉一行仔細檢查了解了進山人員掃碼登記、火源管控和隊伍訓練值守等情況。夏鳳儉指出,當前仍處於森林高火險期,要持續壓緊壓實各級包保領導責任,認真落實高火險期各項決策部署,絕不可麻痺大意、掉以輕心。要全力推進鄉鎮森林草原防滅火行政執法工作,加強林區卡點和進山入林人員管理,嚴防火源進山入林。要加強專業扑火隊與消防隊伍聯防、聯訓、聯戰,進一步提升應急應對處置能力,確保一旦發生突發事件能快速有效安全處置。

在天全縣思經鎮百家灣山洪、地質災害點,夏鳳儉強調,5月四川全省已全面進入汛期,要牢固樹立“防范勝於救災”的理念,從嚴從實落實各方責任,扎實做好防汛減災各項重點工作。要把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加強監測預警預報,堅決執行“三個緊急撤離”要求。要全面梳理轄區內救援力量,強化指揮聯絡和通訊保障,及時補充救災物資,全力做好應急應對准備。

在雅安綜合應急救援基地項目建設現場,夏鳳儉要求,要充分認識片區綜合救援基地建設的重大意義,立足服務屬地、輻射周邊的功能定位,切實把救援基地項目建設好。要准確把握現實需求,加強科學規劃,完善項目功能設計,著力提升救援基地實戰支撐能力。要強化協同聯動,抓緊啟動初步設計、勘察等工作,盡快推動救援基地項目早日開工建設。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