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羅桑仁青:做敢於拼搏的基層青年

2022年05月03日15:0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羅桑仁青。侯杰攝
“四川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羅桑仁青。侯杰攝

1992年出生的羅桑仁青是一名來自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藏族青年,從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藝術文化管理專業碩士畢業后,他選擇回國就業,為家鄉做貢獻,現任四川天府新區興隆市場監督管理所所長、興隆湖社區黨委第一書記。

羅桑仁青剛來到四川天府新區工作不久,恰逢天府文創城(中意文化創新產業園)管委會成立,作為青年黨員干部,他主動申請第一批進入工地前線板房進行項目招商工作。為此,他不僅要克服每天往返通勤80公裡的疲憊、冬冷夏熱的艱苦和辦公條件的簡陋,還要面對產業功能區高強度的工作壓力。羅桑仁青將這些都視為考驗,迎難而上。他和同事在連續攻堅一個月后,完成了投資額度110億元的大型文旅項目簽約落地,還參與洽談引進了多個省、市高能級項目。

四川天府新區興隆湖社區是一個新型產業社區,治理難度很大。羅桑仁青作為社區黨委第一書記,除了轄區內的常住居民外,還要為30多個在建工地的5000余名工友及在地注冊的2000余家新經濟企業服務。在全省還沒有可借鑒的產業社區成熟經驗的前提下,他帶領社區團隊創新工作方法,研究出產業社區發展的“加減乘除”工作法,實施了“黨建520”工程,並獨創“Scientism”社區九大行動,在社區治理的道路上探索出一條創新發展的路徑,完成了社區向“國際化產業社區模式”的轉型。

在日常工作中,羅桑仁青與社區團隊堅持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針對轄區不同人群開展定制化社區服務:成立關愛農民工群體的“興連心”工友聯盟﹔開展“親商暖企”服務季專項走訪活動﹔打造社區共享食堂、社區孵化器、環湖智庫平台等多個有溫度的服務場景﹔創新策劃“湖畔KTV”“湖畔菁英薈”等一系列激發環湖青年活力的品牌活動。

工作時的羅桑仁青。受訪者供圖

努力不會被辜負,付出終會有回報。由羅桑仁青擔任“班長”的興隆湖社區建制成立僅2年,已先后獲得全國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創新示范工程、四川省“六無”平安村、成都市百佳社區等各級榮譽32項。

基層是淬煉理想信念的“大熔爐”,是錘煉綜合素質的“試金石”,在為民解憂、為民服務的過程中,羅桑仁青也收獲了成長。獲得第25屆“四川青年五四獎章”后,他說:“我覺得能夠獲得這個獎章,一方面是對我以及我們興隆湖社區建設2年以來工作的一個極大的認可,另一方面更多地是對我們的鞭策和鼓勵。我也希望帶著這份殊榮,繼續去努力!”(彭茜 侯杰)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