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五一”假期前兩日,成都A級景區接待游客超122萬人次

在城裡、在鄉間 上自然“課” 做自然“客”

2022年05月03日08:0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城裡、在鄉間 上自然“課” 做自然“客”

  假期前兩日,成都市文旅市場總體呈現穩步復蘇態勢,鄉村民宿游、戶外露營游、文博體驗游等業態持續火爆,全市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超過122萬人次。其中,假期第二天,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70.5萬人次。洛帶古鎮、三聖花鄉觀光旅游區、黃龍溪旅游區、虹口旅游景區、街子古鎮等景區客流量排名靠前。隨著氣溫回升、天氣轉好,預計后期客流量還將持續上升。

  鄉村游、科普游……

  親近、感悟自然

  鄉村民宿游、戶外露營體驗游等文旅消費新業態持續火爆,熱度維持高位。都江堰、蒲江等區(市)縣的鄉村精品旅游民宿均呈滿房狀態。親近自然、走進戶外,用一頂帳篷搭起心中的“詩和遠方”,撐一頂天幕享受初夏,成為眾多市民游客的新選項。生態環境優美、戶外體驗絕佳的露營地訂單持續爆滿,“一位難求”“一帳難求”市場特征顯著。

  假日期間,全市公共博物館、美術館舉辦了豐富多彩的各類活動,為蓉城帶來濃厚的文化氣息和豐盛的文化大餐,走進博物館、美術館打卡成為不少市民游客的首選。成都博物館推出“自然教育系列活動”,覆蓋人與自然講堂講座、自然科普系列課程、自然科普戲劇展演等內容,為市民游客帶來一場場科普盛宴。天府藝術公園作為集藝術文化、休閑旅游、生活美學為一體的新晉網紅打卡地,舉辦“城市光影·成都老照片特展1898-1949”、超融體—2021年成都雙年展等眾多主題展覽,為廣大市民帶來一場視覺藝術盛宴。

  記者在走訪中也了解到成都各大景區文旅體驗項目紛紛上新。

  4月30日起,錦江“石牛堰至東湖公園段”航線正式復航,錦江夜游活動也隨之回歸。在5.5公裡的行程中,游客可以解鎖339天府熊貓塔、十二月市、合江亭、安順廊橋、蘭桂坊等眾多城市地標。

  成都海昌極地海洋公園“珊瑚島水樂園”已在“五一”前正式對外營業。游客在海洋公園不僅能與白鯨、北極熊、帝企鵝等極地海洋動物互動,看海洋奇秀、玩戶外游樂,還能體驗20多種水樂園新玩法。

  健康文明出游

  穩固“安全線”

  全市文廣旅系統堅決落實國家、省、市各項安排部署,A級旅游景區、旅游飯店、圖書館、文化館等各類文旅場所嚴格落實“限流、預約、錯峰”“三碼合一、便捷入園”等各項防疫措施,文旅市場總體運行安全有序。

  無論在A級旅游景區、星級飯店等旅游點位,還是博物館、文化館等文化場所,市民游客自覺佩戴口罩、主動亮碼測溫、自覺遵守排隊秩序成為假日文旅市場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和穩固的“安全線”。

  日前,記者走訪了部分景區,了解到在假期裡,成都各大景區加強經營管理服務,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一批批堅守在崗位上的員工,充分保障了景區秩序穩定、游客愉快出行。

  隨著這幾天溫度回升,天氣漸漸炎熱起來,站在太陽底下滿頭大汗的楊波一遍遍耐心地告訴游客熊貓基地怎麼玩最省心……“隻要游客玩得開心,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楊波年初剛加入文旅公交公司一線地推服務隊,剛入職就被安排在客流量較大的熊貓基地西門接駁站。從一開始被一大群游客圍在身邊時手足無措,到“五一”期間游刃有余地解答游客問題、引導游客有序乘車、提供成都旅游攻略……

  “入園請使用健康碼掃場所碼,並出示通信行程卡……”在成都海昌極地海洋公園的檢票口,堅守在一線的工作人員也提前准備了多個掃碼指示牌,通過語音提示等方式,保証游客有序入園。(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嘉 余力 劉魯)

  溫馨提示

  假期進入下半場,健康、安全出游仍需時刻注意。游覽過程中,做好個人防護,規范佩戴口罩,主動配合工作人員完成測溫、驗碼,提前查詢了解相關信息,預約預訂景區門票,錯峰出游、文明游覽。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