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聆聽有愛·悅讀無礙”活動啟動

2022年04月30日22: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30日電 (趙祖樂)4月29日,由四川省盲協主辦,成都市殘聯、彭州市殘聯與四川盲人善行融合訓練服務中心承辦的“聆聽有愛·悅讀無礙”盲人“聽”讀活動啟動儀式在成都市彭州市殘疾人綜合服務中心舉行。

啟動儀式採取線下活動為主、線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全程把“聆聽有愛·悅讀無礙”活動啟動儀式、觀看無障礙電影《攀登者》、盲人生活場景體驗活動、“聆聽有愛·悅讀無礙”活動研討會等豐富多彩的線下活動內容與四川省盲人朋友歡慶“五一”,喜迎第32次全國助殘日的到來。

四川省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馬駿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聆聽有愛·悅讀無礙”是四川省以盲人朋友閱讀困難為導向,在經過反復調研、座談研究的基礎上打造的盲人朋友在線學習平台,是各級圖書館有聲閱覽室的延伸和拓展,具有實時、居家、安全、方便、有效的優勢。

同時,馬俊還發出號召,一是全省各市(州)殘聯和各級盲協一定要對活動重視、大力支持,共同打造四川、西部乃至全國的學習平台﹔二是廣大殘疾人朋友,特別是盲人朋友一定要珍惜、呵護活動平台,積極參與、大力宣傳,引導更多殘疾人朋友參與,通過閱讀不斷增強自信自立自強精神,提高自身認識,增強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三是各級盲協,特別是四川省盲協和四川善行,要積極支持和加強線上閱讀平台建設,在內容豐富完善、時效快捷及時、內容上更正能量上下功夫,才能吸引更多的盲人朋友參與,打造豐富溫暖陽光向上的盲人閱讀特色品牌﹔四是全社會要更加關心關愛殘疾人群體,不斷滿足各類殘疾人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讓全面小康建設從文化、體育、精神等方面更多惠及殘疾人朋友,在推進和諧四川、人道四川、文明四川上作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