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勇擔使命 創造新的歷史榮光

——成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側記

王波
2022年04月29日08:3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4月的成都,春意盎然,欣欣向榮。

26日,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金牛賓館開幕。

迎著煦暖的春風,來自全市各條戰線的580名代表,肩負著全市94萬余名共產黨員和2000多萬市民群眾的重托出席大會。

金牛賓館大禮堂氣氛隆重熱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黨徽在鮮艷的紅旗映襯下熠熠生輝。

根據會議議程,施小琳代表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牢記囑托 踔厲奮發 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報告。報告分為四個部分:一、五年接續奮斗,成都發展邁上新台階﹔二、牢記殷切囑托,堅定扛起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時代使命﹔三、勇於擔當作為,奮力開創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新局面﹔四、加強黨的建設,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提供堅強保証。

“這五年,市委始終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指導成都工作的最高綱領,把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作為統領成都發展的最高戰略,把促進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作為詮釋成都價值的最高標准,把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作為校准成都航向的最高指引,帶領廣大干部群眾全面開啟新征程、奮力譜寫新答卷,成就了成都歷史上戰略賦能最集中、發展成效最顯著、能級躍升最迅速的黃金發展期。”提起過去五年取得的成績,四川天府新區黨工委書記劉任遠代表心潮澎湃。

邛崍市天台山鎮黨委書記郭好波代表非常關注報告中有關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發展任務。他表示,天台山鎮將圍繞成都市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謀篇布局,借助山、水、塔、紅等優勢資源,實施紅色文化傳承工程,打造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成都片區),將紅色文化引領綠色發展作為特質IP,吸納川渝地區乃至全國八方的游客。

作為來自基層的代表,都江堰市天馬鎮金陵社區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陳丹對報告提到的公園城市鄉村表達十分振奮。她說:“這為我們基層干部明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也為我們開展這項工作提供了勇氣和信心。下一步,社區將結合本次大會精神、都江堰市五大新城發展思路及社區本底資源,帶領社區的干部群眾做強第一產業農業,落實農旅融合發展。”

“建圈強鏈”是本次黨代會的一大“關鍵詞”,四川普什寧江機床有限公司精密制造事業部工具板杆車間主任陳曉玫代表對此也十分關心。他說:“產業建圈強鏈,需要一個更優的產業鏈、創新鏈和供應鏈,在此過程中,人才是根本支撐。然而,制造業的一個普遍趨勢是,招引高素質技能人才的難度正在增大。”成都亞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研二所黨支部委員、副總師陳杰代表則希望發揮行業協會的力量,站在整個產業的高度去改進傳統的校企合作模式,為成都打造一支高素質的技能人才隊伍。

昂首奮進新征程。與會代表紛紛表示,要牢記囑托、踔厲奮發,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成都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