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數字動漫《李冰治水》亮相都江堰

2022年04月28日12:28 | 來源:四川日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數字動漫《李冰治水》亮相都江堰

近年來,成都作為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的核心區域,數字文創經濟蓬勃發展,根據國務院印發的《“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成都市為推進數字技術與文化創意深度融合,促進成都數字文創產業邁向全球價值鏈高端,構建全要素數字文創產業生態體系,全力打造中國最適宜數字文創發展城市,今年編制發布了《成都市數字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十四五”規劃》。

2022年作為進入“十四五”規劃的黃金之年,也是成都數字文創產業“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作為扎根都江堰的文創企業——四川幽瀾文化創意以實際行動保護和傳承天府文化,踐行文化自信,促進以特色創新為核心的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助力構建世界遺產山水文旅新城。幽瀾文化與四川音樂學院成都美術學院於2020年8月簽約合作共同打造開發“都江堰市歷史神話故事叢書”項目,集合主要創作人員20余人,歷時兩年,都江堰首本數字動漫《李冰治水》於2022年4月正式亮相。

“都江堰市歷史神話故事叢書”項目內容包括《李冰治水》《左卿化鶴》《天師降魔》《黃底訪寧》《二郎伏龍》《藥王培芎》六部作品,意在“致敬古人智慧,感念祖先恩澤”,挖掘在地文化、激活文旅核心內容,結合都江堰市旅游特色和產業基礎,活化創新、堅持創意,傳承天府文化,讓數字IP與藝術表達融合共生,加深大眾對傳統文化的理解,進一步向大眾展示天府文化。

來源:四川日報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