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

2022年04月27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

  4月26日,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會議提出,成都要牢記殷切囑托,堅定扛起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時代使命,並明確未來五年的總體目標——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奮力打造中國西部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美譽度的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著眼今后五年,成都市工作的總體目標為: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在城市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城市人民宜居宜業、城市治理現代化上率先突破,建設創新、開放、綠色、宜居、共享、智慧、善治、安全城市,國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和位勢能級明顯躍升,城市有機生命體更加健康、更富活力,共同富裕扎實推進,市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奮力打造中國西部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美譽度的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圍繞總體目標,成都提出六個具體支撐目標,分別是:創新驅動發展取得新突破、國際門戶樞紐實現新躍升、綠色低碳轉型邁出新步伐、世界文化名城彰顯新魅力、幸福成都品質得到新提升、超大城市治理達到新水平。

  成都市委提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肩負著探索城市現代化建設國家試點示范的時代使命,是成都服務戰略全局的獨特定位和實現跨越發展的歷史機遇。

  成都將堅定不移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決策部署,持續增強極核主干引領帶動作用﹔堅定不移推進產業建圈強鏈,加快構建競爭優勢突出的現代產業體系﹔堅定不移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加快推動新舊動能接續轉換﹔堅定不移建設國際門戶樞紐,加快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堅定不移推動綠色低碳發展,不斷提升城市可持續發展能力﹔堅定不移推進文化繁榮興盛,加快打造世界文化名城﹔堅定不移推進民主法治建設,積極探索超大城市現代化治理新路徑﹔堅定不移提質幸福成都,加快打造高品質生活宜居地。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出席大會並作報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亞飛程文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