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全省政法系統跨部門辦案平台建設應用推進會召開

以科技賦能助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2年04月27日07:3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科技賦能助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4月26日,全省政法系統跨部門辦案平台建設應用推進會召開,總結近年來建設應用成效,就全面深入推進跨部門辦案平台建設應用工作進行再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鄧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兩年來,跨部門辦案平台建設應用成效明顯,逐步實現從“可用”“好用”向“智能”的轉變,重塑了執法司法辦案模式,規范了執法司法行為,拓寬了執法監督渠道,提升了執法辦案質效。全省政法機關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探索建立符合四川實際的智慧政法體系,以科技賦能助力政法工作質效提升,推動新時代全省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持續創新攻堅,加速推進跨部門辦案平台建設應用出成果、見實效。整合網絡資源,夯實基礎網絡設施,為深化跨部門辦案平台建設應用提供支撐保障﹔聚焦實戰應用,堅持問題導向、業務導向,保障執法司法辦案業務協同高效、平穩運行﹔強化管控責任,把握好平衡好效率與安全的關系,確保平台安全和數據安全﹔注重融合創新,聚焦“創新實踐、規范建設、深度應用”整體發力,推動全省政法系統跨部門辦案平台共建共享、共創共贏。

  會議要求,要密切協同配合,凝聚推動全省跨部門辦案平台建設應用的強大合力。把跨部門辦案平台建設應用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推進﹔拓寬人才培養渠道、強化要素保障,為跨部門辦案平台建設提供更多支撐和保障﹔加強溝通協調,加快推動信息資源共享開發,切實提升跨部門辦案平台建設應用的整體水平。(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任鴻)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