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中國之旅

“五一”假期國內航班量預計同比下降七八成

2022年04月27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航班量預計同比下降七八成

  “五一”小長假臨近,受疫情影響,各地機場航班取消量增加,全國航班量仍保持低位運行。4月26日,記者從飛常准獲悉,從大數據來看,小長假期間,國內航班量預計同比下降七八成,關注度最高的航線是深圳—成都航線。

  據飛常准數據統計,4月以來,國內日均執行航班量僅2600余班。其中清明假期期間,國內日執行航班量降至最低點,僅為1670班。

  預計“五一”小長假期間,日均執行航班量或在3000班以內。相比2021年同期,航班量下降七八成﹔相比2020年同期,航班量下降五成以上。

  從飛常准機票搜索數據來看,目前用戶關注度居前三的航線,依次是深圳寶安—成都雙流、深圳寶安—重慶江北、深圳寶安—三亞鳳凰。機票價格方面,飛常准機票預訂數據顯示,出行日期從4月30日至5月4日的預訂機票,經濟艙平均支付價格為728元,低於去年同期平均值約150元。

  專業人士提醒,旅客在預訂機票時,盡量挑選執行率高的航班,以避免因航班臨時取消導致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另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交通運輸部26日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公路出行以旅游流、探親流為主,熱度較去年大幅下降,主要是中、短途自駕出行。其間,7座小型客車免費通行全國收費公路。具體免費通行時段為:4月30日(星期六)0時至5月4日(星期三)24時。高速公路免費通行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准,即車輛在4月30日0時至5月4日24時之間駛離高速公路出口的可享受免費政策。(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眉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